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拓基集团再下一城,铜陵 装配式住宅

——铜陵 装配式住宅,“拼”出来的 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10-20 09:55

[摘要] 拓基集团再下一城,铜陵 装配式住宅,,“拼”出来的 品.

1

铜陵 装配式住宅,“拼”出来的 品

2

很多人也许不相信,我们的房子也可以像造汽车那般将零部件一一拼装而成。这不是玩笑,看似简单和轻松的一个“拼”字背后是一场建筑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何为拼装房子?其实就是装配式建筑,建筑的部分或大部分构件,如外墙板、、梁、楼板、空调板、阳台板等,均在工厂里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再将这些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合、拼装成为新的房子。

如此“拼”出来的房子,因其高效和绿色,在欧美国家早已流行开来。而在国内,伴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不少一线城市已经出台政策规定未来装配式建筑建筑面积比例在全市供地面积总量中的比例。上海市更是成立了以上海市 设计院为主的产业联盟,承担装配式住宅等建筑工业化相关的课题研究。

1

 

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全过程

装配式住宅与传统建造方式的住宅相比

有以下明显

“全生命周期住宅”

装配式建筑的核心是集成性,设计方运用建筑软件RevitAllplan。建筑结构机电集成设计,从方案到施工图,工厂制作和运输,现场装配全过程,甚至考虑到建筑日后的拆除,真正实现了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和控制。

我们都知道,传统建造方式下住宅 容易出现的外墙脱落,屋顶渗水等建筑质量问题。有些小区交房没几年,外墙贴的面砖就开始脱落,变得斑斑驳驳,一来是重大安全隐患,二来如同‘瘌痢头’一样很难看。

但是装配式住宅直接把面砖浇注‘嵌’在了外墙内,大大保证了强度。因为装配式住宅在工厂将外墙和面砖整体预制,使外墙面砖抗拉拔强度提高数倍,可以较好地解决传统施工工艺下的外墙面砖脱落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外观问题。另一方面,还能解决传统施工工艺产生的外墙窗雨水渗漏通病,并且提高外墙整体隔声性能。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住宅的科学设计、施工质量、建筑寿命都是直接影响到切身利益的事情。装配式住宅无疑在这些点上更加先进,更具 。

3

“期房不必苦等”

装配式住宅由于其建筑工艺的特性,减少湿作业,将标准化构件工厂制作现场“搭积木”式拼装省人工、省工期。

这样一来,期房的交付时间更短,普通购房者也免去了长时间的等待交房,早日住进理想的家。

此外,相较于传统施工工地的扬尘弥漫、噪音扰民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工地则显得相当整洁,几乎没有扬尘,就连工地常见的渣土车和搅拌车也不见踪影。

4

装配式住宅部件在预制车间内完成

“百变户型

装配式建筑方式的工业化结构体系下,更容易在同一项目内满足多种需求,实现百变的内部空间。因为装配式建筑改造优化原有的结构体系,实现内部无并集中布置竖向管井,从而使建筑内部形成可自由分隔的“大空间”。加上预制的内墙比现场浇注轻巧,更能实现室内布局的灵活性。

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多样化的户型选择,既可以找到 适合居住使用情况的户型,也可以通过户型的不同装饰出非凡的装修效果。

5

“未来已来”

展望未来,装配式建筑不仅在建筑本身上更加科学、安全,还会让小区物业管理和维修服务更加信息化和智能化。因为装配式建筑因其在构件生产过程中,就可以预先装置芯片,“拼装”成房子之后,任何部件出现任何问题,都能通过芯片远程监控,可以实时为房子进行“体检”,提前防范,确保安全舒适。

届时,我们所熟知的物业维修业务会前移,不会像现在这样,房子出现问题,影响到正常生活了,人们才会去通知物业来检修。当然了,维修只是其一,未来物业管理在智能化方面还有很多“文章”可做。

新的技术和新的工艺的出现,必然会对建筑设计提出更高要求,对建筑材料也有不断的改进需求。伴随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建筑行业必然会逐步淘汰落后产能,迎来一场大洗牌。

6

拓基铜陵第八子

引领铜都住宅工业化

我们可以做预言,在不久的将来,装配式住宅将成为住宅类商品房的一大趋势,甚至成为主流。而走在时代前列的拓基集团此次在铜陵地区 推出装配式住宅,也必将引领铜陵房地产市场走向科学化,走向未来。

 

标签:拓基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